Tuesday 17 November 2009

《别每次都打满油!》

Hi! Everyone,


This article is circulated for your usage and benefits.


《别每次都打满油!》
在美國油站的每一支加油槍上,都有標示 DO NOT TOP OFF,意思是說,一般我們都會把加油槍,放進車子的加油孔,然後用扣環 hold 住,加滿的時候,扣環跳起來油槍自動會停住,這時候不要再硬加油到你車子裡。
但是在大马,我们都會繼續加到整數,對吧?扣環跳起來以後,還是努力的按按按,用點放式的方法,努力的加到整數。

以後你去加油的時候,請不要這樣做了,因為你們都在花冤枉錢!
加油槍的設計是這樣的,你加滿油的時候扣環會跳起來,是因為有一個感應器在油槍前端的金屬部分,包在前面橡皮套裡面,在加油的同時,加油槍回收從你油箱回吐的油氣,當 hose 集滿了油氣之後,扣環會跳起來停止供油,這時候你的油箱已經加滿到一個安全的程度了。
而在這之後如果你繼續硬加的話,這時候的汽油並不是進到你的車子裡,而是跑回到 hose 裡面,你說這樣不是在花冤枉錢是什麼?
而加油站每個星期都需要 drain the hose,你會嚇一跳有多少汽油從裡面跑出來,有開車的朋友,下次加油的時候,記得別讓油桶加到滿,加到整數!
油池到加油機之間有二條看不見的管路,一條是油管──即車子加油時,「油」所走的管子;另一條是氣管──在車子加油時產生的油氣,回收進入油池的管子。

加油不應加滿的另一個真正原因是:
一般加油站都已經使用加裝油氣回收設備的油槍,在油槍加滿油自動跳停後,當我们將油槍提起、強迫加油時,造成油氣回收功能無法發揮,令人不舒服的油氣就會開始外洩,這就是我們經常在加油時所聞到的「汽油味」。
我們聞到的「汽油味」,是因為汽油揮發到空氣中,使空氣含有揮發性有機物 (VOCs),通稱為「油氣」;油氣的部分成分(例如:苯)已被證實有致癌性。

記住:除了不花冤枉錢外,為了保護自身的健康和減少污染空氣,當下一次加油时千万别加满。加到油槍跳停就好!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HEARTY THANKS FOR YOUR VISIT

Please drop me an email should you have idea which can assist me to serve you better. Thank you in advance and seeing you again.

Hearty Welcome My Others Blogs

Followers

Blog Arch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