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15 May 2010

美國一個特別的案件... 奇聞共賞. 有意思 :-


美國發生了一件錯綜複雜、離奇古怪的死亡案件。
死者名叫"羅納德.奧帕斯 "法醫驗屍後,斷定為:頭部受傷死亡。
死者從十一樓頂跳下試圖自殺(他留了一份遺書),但下落時,卻被從九樓一個窗戶所射出的獵槍子彈擊中,當場死亡。
射手和死者都不知道,在該樓的八層高處有一副保護窗戶清洗工的安全網,因而奧帕斯不可能實現其自殺計劃。
通過調查發現,射出子彈的屋子住著一對老夫婦。
當時老兩口正在吵架,老頭情緒非常激動,抄起獵槍對著老太太扣動了扳機,子彈沒有打中他的妻子,卻穿過窗戶正巧擊中了奧帕斯。
按當地的法律規定,某人試圖謀殺"A",卻殺死了"B",則按謀殺"B"罪論處。
面對 "謀殺"罪的指控,老兩口都堅持說,他們誰也不知道獵槍裡裝的有火藥。
老頭說﹕多年來他總是用空獵槍嚇唬妻子,他根本不想謀殺她。
所以殺死奧帕斯看來是意外事故,也就是說, 獵槍是被偶然裝上了火藥。
通過進一步調查,找到了一位目擊者,他證明老夫婦的兒子在事發大約六周前,往獵槍裡裝了火藥。
原因是:老太太突然中斷了對兒子的經濟資助。
兒子企圖利用父親常用獵槍嚇唬母親的習慣,借父親之手殺死母親。
案件此時成了老夫妻的兒子 謀殺了奧帕斯。
更為離奇的是,老夫妻的兒子,正是這位名叫羅納德 .奧帕斯的青年!
他因遲遲未能實現謀殺母親的企圖而頗感失望,所以想跳樓自殺,不料卻被自己填裝的獵槍子彈擊中致死。
按照法律規定,死者是自己謀殺了自己,因此,法醫最後判定﹕這是樁自殺案!

p.s. 
自作自受自消
人生常就是這樣繞了一圈仍回到原點不是嗎?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HEARTY THANKS FOR YOUR VISIT

Please drop me an email should you have idea which can assist me to serve you better. Thank you in advance and seeing you again.

Hearty Welcome My Others Blogs

Follow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