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4 February 2016

人 生 就 像 一 盤 棋


人生就像一盤棋,舉棋容易扶擇難。
人生就像一盤棋,觀棋容易不語難。
人生就像一盤棋,下棋容易勝棋難。
人生就像一盤棋,識棋容易知棋難。
人生就像一盤棋,見棋容易愛棋難。
人生就像一盤棋,知棋容易解棋難。
人生就像一盤棋,步步為營要冷靜。
人生就像一盤棋,開弓沒有回頭箭。
在人生的棋局中,有得有失,有進有退,但無論成敗,只要你走的每一步都有意義,那麼你就是勝者……
人生就像一盤棋,你對手就是命運,命運是冥冥中的一種力量,在它面前任何人毫無優勢可言,要下完這盤棋,唯一的憑藉就是勇氣。

人生就像一盤棋,它不用你去開局,因為它已經擺好了一個殘局等著你,那裡面有著希望,也會有失望,隱藏著無數的危險,卻也蘊涵著無限的生機。
人生就像一盤棋,有時候也是“一步錯,步步錯,滿盤皆輸”,所以每走一步,請深思熟慮!衝動的代價往往是無法估計的,好好面對自己的每一次抉擇,因為那是老天給你的機會,也許其中的一個選擇會讓你戰勝命運,從此擺脫過去開始你不一樣的人生,人生如棋,重的也是棋品,“舉手無悔大丈夫”。
人生就像一盤棋,在棋局中要的是努力,不要輕易的說放棄,因為每個人才那麼一局而已,你也許累了,你也許倦了,你也許認為沒希望了,這時候希望你還記得“天無絕人之路”,“柳暗花明又一村”。
人生就像一盤棋,任何人都像一個個棋子,圍在偌大的棋盤之中來去,徘徊過往,可人們的情感偏偏的就像是棋路般無從選擇就在來去之間人們一天天的老去,留下的只有回味,回味那隱藏在人們心裡那最深處的那一份“甜蜜”,更也許那份“甜蜜”是人們心中最為珍貴的一方“淨土”,是人生最難以摸捉摸的,也是任何物體無法代替的,就在人們老去的那一刻,他們心裡一直在吶喊,心中的那一句“問世間情為何物,直叫人生死相許”,也許就在日出等放的那一刻起,我們醒悟了人生苦短,何必去在乎別人的想法,只要可以灑脫的過著,那才識人生的意義!坐在夕陽之下,回想著童年和那無憂的日子,過往的一幕幕就像是一台停不下來的機器,把已經過去了好多年的故事,又重現在眼前…終於,我們老去了,去到了那虛無飄渺的地方……
人生就像一盤棋,彼此縱橫交錯,生與死的交融,世界上沒有任何東西是永恆的,如果它流動,就會流走,如果它存在,就會乾枯……棋如人生,莊生蝶,安之若素!!!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HEARTY THANKS FOR YOUR VISIT

Please drop me an email should you have idea which can assist me to serve you better. Thank you in advance and seeing you again.

Hearty Welcome My Others Blogs

Follow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