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10 April 2010

地球升温2度带来的可怕


如果2012世界末日真的发生,请不要惊讶。
不只是因为玛雅传说,而是科学证明。
2C的温度将让地球被毁灭。
1C6C 
英國作家萊納斯(Mark Lynas)閱讀了上千篇科學論文,走訪多位氣候和環境專家,以兩年時間,寫出《六度的變化》(Six Degrees)一書。 
書中預測地球每升溫1C,會帶來的後果;當升溫6C,就是人類滅亡的臨界點。 
升高1C
農業地帶會沙漠化,沙塵暴覆蓋城市;三分之一地表的淡水(河流和湖泊)會干涸;低窪的海岸地區將被淹沒;北極熊、海象和海豹絕跡。 
升高2C
歐洲的夏天,像撒哈拉沙漠般火熱,人們死於熱浪;大火燒毀大量森林;格陵蘭冰原徹底消融,全球海平面升高7米;地球上有三分之一的物種面臨死亡威脅。 
升高3C
亞馬遜森林死亡;超級颱風將肆虐沿海的城市;紐約市已經泡在水裡;印度次大陸和非洲發生大饑荒。 
升高4C
永凍土解凍,雪水讓全球暖化加速;英國的大部份地區因為嚴重淹水無法住人;人類被迫遷出地中海區;全球爆發糧食危機。 
升高5C
海底下的海床釋出的甲烷加速暖化;南北極的冰層融化;雨林已經燒光、變成沙漠;人類為了尋找食物開始大遷徙,過著動物一樣的生活。 
升高6C
連北極也沒有冰了;歐洲是一片沙漠;地球大部份地區已經不適合人類居住;沿海城市成為廢墟。 
超過6C
暖化完全失控,任何努力都是徒勞了;超級暴風雨、洪水、硫化氫氣體、以及甲烷火球摧毀地球;人類滅亡,地球只有黴菌能夠存活;地球回到15000萬年前恐龍滅絕的年代。



聯合國的跨政府氣候變遷專家小組(IPCC)報告指出,人類的活動,包括土地利用、工業生產、城市化和生活型態,都排放大量溫室氣體(Greenhouse Gas),從而造成地球升溫。 
地球升溫人類造成地球升溫的種種因素,超過90%是人類自己造成。
 
人類知道溫度上升會毀滅世界,但是,卻依照熱衷追求高排放的經濟成長模式,也習慣於高消耗的生活方式,樂此不疲,不會輕易放棄。 

就好像一缸水裡的青蛙,水的溫度逐漸的升高,青蛙始終無動於衷,甚至愜意無比;直到溫度過了臨界點,它已經跳不出水缸,活活被煮死。 

青蛙沒有意識到水溫上升,所以不會跳出水缸。人類呢? 
美國和中國是世界兩大二氧化碳排放量最高的國家,在哥本哈根峰會上,不但無法攜手合作,反倒是針鋒相對,歸咎對方;在堅持本身利益的同時,要對方作出更大讓步。 

哥本哈根大會沒有讓人類跳出水缸,大國之間相互扯後腿,逼使大家都留在水缸。 

一紙記錄在案的氣候協議,只是同意減少排放溫室氣體,卻沒有制訂目標,也沒有執行方案。 

窮國與島國皆大失所望。面對淹沒威脅的太平洋小島圖瓦盧代表說,這是對未來的背叛;非洲蘇丹的代表說,協議是判處非洲死刑,形同大屠殺。 

救救我们的地球!!! 
让更多人知道,请转发!!!    
James Oh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HEARTY THANKS FOR YOUR VISIT

Please drop me an email should you have idea which can assist me to serve you better. Thank you in advance and seeing you again.

Hearty Welcome My Others Blogs

Followers

Blog Arch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