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31 August 2010

簡簡單單的被關心的感覺


一位退休教授,跟老妻過著優游的生活,早上



一起爬上小山崗舒展筋骨,下午他料理陽台的



花草,又或看看雜誌,妻子則和朋友到咖啡室



聊天。

他們唯一的女兒,在美國定居。



月前一個晚上,朦朧間他感到床墊濕了,是老妻尿床。他推推她,發覺她已沒有反應。

「節哀順變。」不少親戚朋友說。

「謝謝關心,我會的。」 他極有禮貌地回答,沒失方寸,一派學者風範。



暗地裡,他部署一切。

花草贈給鄰居,向人借的書籍郵寄送還,然後,走上律師樓立遺囑。

全部準備好了。



在月圓的晚上,銀光薄薄的灑滿一室,他亮起微黃的檯燈,寫下最後的話。

面前,是一瓶藥丸。瓶子上,他看見老妻微笑。

就在他打開瓶蓋的時刻,電話響起。

他拿起電話筒,一把熟悉的聲音傳來:「爸爸,我在機場,我好想陪陪你。」他猛然醒覺。



老教授向我說完他的故事,喝一口香片,緩緩道:「最有效防止自殺的東西,不是學術修養,不是心理醫生,不是豐厚財富,原來是一種簡簡單單的關心的感覺 。」



因為重要,請多傳一次:

1.這個社會病態報導多,鼓勵人心的少。

2.我們其實是他人豐厚財富的一部分,值得多存一些。



於是…我轉寄了



我收過看過,看到最後,也決定了∼再轉寄出去!

HEARTY THANKS FOR YOUR VISIT

Please drop me an email should you have idea which can assist me to serve you better. Thank you in advance and seeing you again.

Hearty Welcome My Others Blogs

Follow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