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20 June 2010

買完雞蛋該做的事


> >        98.7.22.
> > 每次購買雞蛋,先以清水加入食鹽,將蛋放入水中浸泡
> > 3∼5分鐘,再輕輕搓揉蛋殼表面,以清水沖淨,晾乾後放入冰箱存放…。
> > 
> > 
> > 我的同事他丈人是開養雞場的,經營著蛋雞的生意;在某個場合中,我同事
> > 告訴大家以下的故事,聽得大家目瞪口呆!
> > 
> > 先撇開素不素的問題,我在這兒轉述一次,大家再考慮一下還要不要繼續吃蛋?
> > 
> > 你們知道雞的甚麼地方最髒嗎?我同事問大家:「脖子?」、「雞爪?」?
> > 
> > 「都不是!」我同事笑咪咪的搖著頭,「是雞屁股。你們有沒有人專愛吃雞屁股的呀?!」,大家你看我,我看你,露出不解的表情。
> > 
> > 雞的肛門附近組織充滿了大大小小的腺體,「身體各類的穢物、毒素,都在這些腺體囤積。」我同事慢條斯理的說著。
> >     
> > 「同時,雞的肛門含有非常高密度的大腸桿菌,當然,隨著蛋生出來,這些大腸桿菌就轉而密佈在蛋殼上。」
> > 
> > 「這也是為何大家一再強調蛋要熟食的原因!」我同事補充。
> > 
> > 「可是這些含著高密度大腸桿菌的雞蛋,整齊排列在家中的冰箱時,馬上污染了其它的蔬果及置蛋架;還有蛋殼表面未先清洗,直接把蛋殼打破進入煎鍋,特別是一些大家普遍在生食的食物。」
> >   
> > 「你的丈人難道不吃蛋?」,終於,人群中有人打破了沉默。
> > 
> > 「不吃,他們作了那麼久的雞蛋生意,自己從不吃蛋。」我同事說。
> > 
> > 現場一片沉寂。只聽過種瓜的不吃瓜,
> > 種蓮霧的不吃蓮霧,現在又來了個養蛋雞的不吃蛋! 
> > 我同事接著說:「經過兩年的摧殘,當這些蛋雞生到不能生時,一隻隻枯槁乾癟,便以一隻十元的代價賣給加肥場,餵以類固醇飼料。 
> > 短短一星期,雞隻便肥大壯碩,肉質鬆軟,再以每隻一百至一百五的暴利賣給這些作香雞排的加工廠。這就是你們吃的酥脆、鬆軟的香雞排!」現場出現了一陣驚嘆作嘔的騷動。
> >   
> > 「我們全家從來不吃雞蛋和香雞排。」我同事又強調了一次。
> > 
> > 所以,下次吃蛋前,請再考慮一下,務必把蛋殼沖洗乾淨! 
> > 如果你的朋友有喜歡吃香雞排的,也別忘了把這個故事告訴他。 
> > 花點時間看看吧!若是可能,就轉給你的朋友!
> > 
> >   
> > 台灣現在每九分鐘就有一人被宣佈罹患癌症,不是沒有道理的!
> > 

Saturday 19 June 2010

健康促進資訊分享: 醫學系研究所的實驗報告! ( 總整理 )

健康促進資訊分享:
醫學系研究所的實驗報告! 總整理 
 
易 產生致癌病毒的食物: 惡物 

一、用 烤的玉米 不能吃,百分之百有毒(肝癌)  
 
二、 過期的食物 〈 有黴菌 〉,含有 黃菊毒素 〈 肝癌 〉, 
        一定要吃新鮮的食物,不要捨不得丟。 

三、 香腸、熱狗 都是 致癌物 。 

四、吃花枝,魷魚就 不要吃紅蘿蔔 〈在胃裡中和會形成亞硝酸〉。 

五、 烤焦的部份 都要去掉,很毒。 

六、莖類的植物〈如馬鈴薯〉 發芽就有毒 。 
--------------------------------------------------------------------------- 


對身體有益的食物: 良物 

一、 綠茶 可多喝,可防癌。 

二、 養樂多 可防胃癌 大腸癌。 

三、 大蒜 證實可防癌 效果很好。 
 
四、聖女 小蕃茄 可防癌。 
--------------------------------------------------------------------------- 

 
奶茶少喝喔 !!! 

你愛喝奶茶嗎?如果你是愛喝奶茶的人請注意囉∼ 

營養師答: 
奶茶是高糖、高油、高熱量,沒有營養價值 可言, 是一種垃圾食物。 

奶茶加的奶精,多由椰子油製成,喝多了容易發胖,脂肪容易堆積在肚子上,形成中廣體形,很多習慣喝奶茶的人想要減肥,第一件事就是戒奶茶。  
 
椰子油中含大量飽和脂肪酸,會加速體 內製造膽固醇,血脂肪 也會急速上升,形成血管硬化,長期大量飲用,容易罹患高血壓、糖尿病等慢性病。 
 
曾有統計數字顯示,大量飲用奶茶超過三個月,血脂肪及膽固醇都會升高。 
 
奶茶只是油和糖的結合,因為奶精並非牛奶製成品,奶茶中又有大量糖分,幾乎不含鈣質,根本無法補充鈣質,還對身體有很大的傷害。  
奶茶最好不要天天喝,一週頂多喝個一、兩杯解個饞即可‧ 

--------------------------------------------------------------------------- 


八種去脂減肥的食物 
============================================= 


現代人的飲食多半太過豐富,以致於越來越多人營養過剩身材走樣。  
吃,如果選擇正確,那麼您非但不會胖,而且還能幫助您去脂呢。 
快來看看吧∼ 
 
*凍豆腐: 
 
根據報導,凍豆腐能吸收胃腸道以及全身組織的脂肪, 有利脂肪的排泄喔。 
 
*綠豆芽: 
 
含有較高的磷、鐵之外,主要含有大量的水份, 多吃綠豆芽,也不容易讓脂肪在皮下形成。 
 
*鳳梨: 
 
鳳梨含有蛋白質分解酵素,具有分解魚、肉的功能, 吃過大餐後可以吃些鳳梨。但是體質不適合吃太涼食物的人,要儘量少吃。 
 
*薏仁: 

薏仁除了美白治痘外, 對水腫型的肥胖也很有幫助喔(孕婦除外∼要禁吃) 

*烏賊: 
烏賊的脂肪含量, 每 100g 才有 0.7g ,吃了它要變胖是很困難的。 

*木瓜: 

木瓜有輕微的興奮作用。 
本草綱目記載:木瓜可以去水腫、治 腳氣病。 
 
*陳皮: 

漢方中的陳皮,對脾肺很好,而且可以 幫助消化、排除胃部賬氣、減少腹部脂肪的堆積。但是如果您有心臟或血管毛病的人最好少吃。 

*竹筍: 
竹筍的特色是低脂、低糖、多粗纖維,可防止便祕。 不過竹筍有難溶性的草酸鈣,胃潰瘍的人不可多吃。  
--------------------------------------------------------------------------- 

下班後紓解壓力的八個方法! 
============================================= 

上了一天的班,當你拖著疲憊的身子回到家中, 如果不懂得如何利用 有限的時間做有效的放鬆, 日復一日,時間久了會改變人體的免疫系統,使你對抗疾病的免疫能力降低,可能從小到感冒、頭痛、腸胃不適,大到甚至產生潛在的致癌因子、或是過勞所導致的心臟、腦血管的疾病。 
 
所以身為工作忙碌的現代人,不能不注意自己的壓力紓解之道喔! 

如何解壓比較好呢? 
 
以下就是告訴您如何利用週一到週五 晚間的短短幾個 小 時做有效的放鬆,才能提供您隔一天上班的工作效率。 

1. 

泡個熱水澡,水 溫高約在 37 到 39 度左右,  可有效的放鬆繃緊的肌肉與神經。 

2. 
換上寬鬆的衣物,以棉質為主的家居服。女生也請卸除 內衣,可著深色的家居服。 

3. 

室 內燈光以黃色 為主,   不易刺激眼球,較能舒緩眼部的壓力,也能緩和室 內氣氛。 

4. 

晚餐時以清淡食物為主。避免吃辛辣、油炸食物,   或是停留在胃中時間較長的高蛋白高熱量食物,   以免增加胃腸的負擔。 

5. 

晚餐後可來點不含酒精、不含咖啡因等刺激性物質的飲料。 

6. 

睡前將腿抬高,或是 腳下墊個枕頭 30 度、 45度或是 90 度都可。 可有效緩解因為長期的站立或坐姿所造成的下肢血循不良而腫脹。 

7. 

盡量在 晚間十一點到凌晨兩點上床入睡。 
    如果你真的有很多公事未完成必須通宵的時候, 可以先去睡到兩點以後再起床,因為 十一點到兩點這個時間是人體經脈運行至肝、膽,若這個時間沒有得到適當的休息,時間久了這兩個器官的不健康就會表現在皮膚上,如粗糙、黑斑、青春痘、黑眼圈的問題。 

8. 

睡前可以聽一些古典音樂或是輕音樂, 避免心情過度亢奮所導致的夜夢過 多。如果你常為失眠所苦, 臨睡前聽個巴哈的郭德堡變奏曲是個不錯的選擇喔!  
 
 
 

酸梅實在是太神奇了! 
============================================= 
 
衛生署中醫藥委員會主任委員張成國今天表示,熬夜又多吃肉易造成酸性體質,罹患癌症等文明病機率相對增高;民眾應少攝食肉等酸性食物,並避免通宵熬夜。 
 
張成國指出,健康人的血液是呈弱鹼性的,一般初生嬰兒也都屬弱鹼性體液,但隨著體外環境污染及體內不正常生活及飲食習慣,使我們體質逐漸轉為酸性。 

百分之八十五的痛風、高血壓、癌症、高脂血症患者,都是酸性體質。
  
他表示,酸性體質的人稍作運動即 感覺疲勞,上下樓梯容易喘,體態是肥胖、下腹突出 。 
 
常見的酸性食品包括 蛋 黃、精緻的 西點、乳酪、烏魚子、柴魚、肉類、花生、啤酒 。  
發育中的少年多吃肉等酸性食物沒關係,但上了年紀的老人則要少吃,但要多吃 小 魚干及蔬菜等鹼性食物,以平衡體質。  
 
他又 說,餐 飲業及企業常於午后安排午茶時間,但喝茶及咖啡時間最好是上午 九時至十一時 ,這個時候最不傷身,提神效果也最好。常被蚊子咬的人好像也是屬於酸性體質的人。 
 
梅子是我國及日本特 產,生產期短,每年四月採收,較耐貯運,低缺乏香 氣,是做醃漬梅用,也是輸往日本或晒乾供製造話梅的原料;常謂梅子可除三毒之效,即除 食物的毒 、 水的毒 、 血的毒 。  
 
前二者屬 殺菌 ,第三者是指能 淨化酸性體質的血液 ;一般健康人的血液,經常保持在中性至微鹼性,此乃直接由食物所造成的結果。  
實際上如砂糖、牛肉、白米、酒等酸性食品比較好吃,故一般人常有多吃的情形,若欲以牛乳、海藻類、蔬菜類、酸梅等鹼性食品來中和時,一般需要大量的鹼性食品,才能達到中和的作用。
 
如要中和 100 克 的蛋 黃 酸性食品 ,則需1200 克 的 洋蔥 或 400 克 的甘 藍菜 才能達到中和的效果;但如以酸梅來中和時,因含有充分的鈣、鈉、磷、鐵等成分,只需 五克 ,梅肉抽出物只需 公克就很足 夠,由於酸梅是強力的鹼性食品,可以達淨化血液的作用,因此,食用梅子對身體有益 尤其是自己製作的喔! 
 
食用梅子好處多多: 

1. 
下午二點左右,含一粒梅子,治消化不良。 

2. 
下午三點左右,含一粒梅子,治膽固醇過多 
 
願一切美好事情發生在您的每一天    

Thursday 10 June 2010

Advice From a 90-yr old Lady

Written By Regina Brett, 90 years old, of The Plain Dealer, Cleveland, Ohio .
作者: Regina Brett90歲,來自俄亥俄州,克里夫蘭,Plain Dealer 
"To celebrate growing older, I once wrote the 45 lessons life taught me. It is the most-requested column I've ever written.
My odometer rolled over to 90 in August, so here is the column once more:


他說:為了慶祝變得更老了,我曾經寫下人生教我的45個功課。這是我寫過最叫座的專欄。
我這把老骨頭8月就要90歲了,所以,再一次,在這裡呈現這一個專欄。


1. Life isn't fair, but it's still good.1
 人生是不公平,但還是好得很。
2. When in doubt, just take the next small step.2 懷疑的時候,為未來踏出一小步。

3. Life is too short to waste time hating anyone.
3。人生太短,短到來不及浪費時間去恨任何一個人。
4. Your job won't take care of you when you are sick. Your friends and parents will. Stay in touch.4 生病的時候,你的工作不會照顧妳。你的朋友和父母會。保持聯絡。
5. Pay off your credit cards every month.5 每一個月付清你的信用卡。
6. You don't have to win every argument. Agree to disagree.6 你不需要每一次都吵贏。同意你不同意的。

7. Cry with someone. It's more healing than crying alone.
7。找人一起哭。它比獨自啜泣更加療愈。
8. It's OK to get angry with God. He can take it.8 對上帝生氣沒有關係。祂受得了。

9. Save for retirement starting with your first pay check.
9 退休存款從你的第一張薪水條開始。
10. When it comes to chocolate, resistance is futile.10。講到巧克力,抗拒只是徒勞無功。
11. Make peace with your past so it won't screw up the present.11。和你的過去和解,所以它不會搞砸你的當下。
12. It's OK to let your children see you cry.12。讓你的孩子看到你哭沒有關係。
13. Don't compare your life to others. You have no idea what their journey is all about.13。別拿自己的人生和他人做比較。你根本不清楚他們的人生是怎麼一回事。
14. If a relationship has to be a secret, you shouldn't be in it.14。如果一段親密關係要偷偷摸摸,你根本不應該涉入。

15. Everything can change in the blink of an eye. But don't worry; God never blinks.
15。一眨眼的功夫什麼都會變。但是別擔心:上帝從來不眨眼。
16. Take a deep breath. It calms the mind.16。深吸一口氣。它會安定你的腦。

17. Get rid of anything that isn't useful, beautiful or joyful.17。沒用,不美,或不喜悅的東西都丟掉。

18. Whatever doesn't kill you really does make you stronger.
18。沒讓你死的真的會讓你更堅強。

19. It's never too late to have a happy childhood. But the second one is up to you and no one else.
19。重拾快樂童年永不嫌晚。但這第二次只能靠你不靠人。

20. When it comes to going after what you love in life, don't take no for an answer.
20。當關乎追求你生命的所愛,不要把不要當答案。
21. Burn the candles, use the nice sheets, wear the fancy lingerie. Don't save it for a special occasion. Today is special.21。點蠟燭,用好的床單,穿上炫麗的內衣。不要特殊場合才用。今天就是特別的一天。

22. Over prepare, then go with the flow.
22。準備要過於周全,然後隨遇而安。

23. Be eccentric now. Don't wait for old age to wear purple.
23。現在就離經叛道。不要一把年紀了才開始穿上紫色。

24. The most important sex organ is the brain.
24。最重要的性器官是腦袋。

25. No one is in charge of your happiness but you.

25
。除了你,沒有人在主宰你的快樂。

26. Frame every so-called disaster with these words: 'In five years, will this matter?'26。把所謂的不幸用這一句話把它表框起來 "五年後,這還重要嗎?"

27. Always choose life.
27。永遠選擇生活。

28. Forgive everyone everything.
28。原諒每一個人每一件事。

29. What other people think of you is none of your business.
29。別人怎麼看你不干你的事。

30. Time heals almost everything. Give time time.

30
。時間會痊癒幾乎每一件事。要給時間,時間。

31. However good or bad a situation is, it will change.31。無論情況多好或多壞,它都會變的。

32. Don't take yourself so seriously. No one else does.
32。不要那麼認真的看待自己。沒有人會這樣看待你的。

33. Believe in miracles.
33。相信奇蹟。

34. God loves you because of who God is, not because of anything you did or didn't do.
34。上帝愛你是因為祂就是這樣,不是因為你做了什麼或是沒做什麼。

35. Don't audit life. Show up and make the most of it now.

35
。不要稽查人生。現在就呈現和做最大的發揮。

36. Growing old beats the alternative -- dying young.36。變老了打敗另一種選項 - 死得早。

37. Your children get only one childhood.
37。你的孩子只有一個童年。

38. All that truly matters in the end is that you loved.
38。最後真正最重要的是你愛過。

39. Get outside every day. Miracles are waiting everywhere.
39。每一天都出門。奇蹟在四處等著。

40. If we all threw our problems in a pile and saw everyone else's, we'd grab ours back.

40
。如果我們都把我們的問題都丟成一堆,然後看看其他人的,我們會把我們的撿回來。 

41. Envy is a waste of time. You already have all you need.41。忌妒浪費時間。你已經擁有你所需要的了。

42. The best is yet to come.
42。最好的都還沒來。

43. No matter how you feel, get up, dress up and show up.
43。不管你感覺如何,起來,穿好和呈現。

44. Yield.
44。讓自己每天快樂。

45. Life isn't tied with a bow, but it's still a gift."
45。人生不會打上蝴蝶結,但它仍然是一份禮物。


 

Wednesday 9 June 2010

重視才會吵架

重視才會吵架
常常我們認為會跟一個人吵架一定是跟他感情不好,其實不然,
最容易跟家人吵架,最常跟情人吵架,最會跟好朋友吵架。
想想,原來最常跟我們有爭執的人竟然都是跟我們最親密的人,
而能夠跟我們發生爭執的人也對我們有一定的瞭解,
所以有人常說『吵架』也是一種溝通,而願意跟你吵架的人,
才是真正想瞭解你的人。



有時候我們與人發生爭執時會說『算了』,或者『不說了』,
這兩句話其實都是殺傷力很強的話,
代表著你不想把你的想法跟他說,不想讓對方瞭解你,
也代表你們的感情會停留在原地。
有時兩個人爭執,會忽然聽到一句話『我是為你好』;
在感情的世界裡,每個人都很自私,有人常會對你說『我是為你好』,
這其實是很不負責任的說法,因為我們會把自己的觀念加諸在別人身上,
為他人決定一些事,但是再想想,對對方來說,自己的觀點真的好嗎?
你為他決定了事情,但是要負責的人卻是他,這是很不公平的,
唯有他自己才能決定什麼是對自己最好,
若是錯誤的決定也才不會有埋怨,也才能對自己負責。
『通常願意留下來跟你爭吵的人,才是真正愛你的人。』



之前聽到陶子在節目中說了一句話'每個人天生就是不一樣
'這句話讓我領悟了很多事.............因為不一樣~自然而然每個人所看的所想的也不會相同
不要怪別人不夠懂你
~換個立場
~其實我們也不敢說自己有多了解他人
'無聲'是一種無形的、最遠的距離
若能從吵架中表達出自己的想法
總比大家把話悶在心裡都不說出來的好
但千萬要避免在衝動時說出傷害對方的言語
有些話~一旦說出口~就很難收回了

HEARTY THANKS FOR YOUR VISIT

Please drop me an email should you have idea which can assist me to serve you better. Thank you in advance and seeing you again.

Hearty Welcome My Others Blogs

Followers